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台灣藝師做布袋戲偶 休傑克曼也說讚

2017/05/01 23:40

陳俊竹熱中雕刻道教神祇與布袋戲偶結合的「神尊戲偶」,意外被外商電影公司相中,把他統籌製作的復刻戲偶,做為電影《羅根》分別飾演「金鋼狼」、「X教授」的休傑克曼、派屈克史都華赴台宣傳贈禮。(陳俊竹提供)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台南市「人形魅影文創工坊」負責人陳俊竹,熱中雕刻道教神祇與布袋戲偶結合的「神尊戲偶」,意外被外商電影公司相中,把他統籌製作的復刻戲偶,做為電影《羅根》分別飾演「金鋼狼」、「X教授」的休傑克曼、派屈克史都華赴台宣傳贈禮,使台灣布袋戲再次於世界舞台曝光。

陳俊竹前年與信仰基督教的妻子溫淑君依布袋戲偶架構,開發「軟身」的媽祖、三太子等「神尊戲偶」。

今年2月初,他們接到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台灣分公司委製電影戲偶的訂單,2尊戲偶原本要穿「中國風」服飾,但陳俊竹堅持依電影造型原樣復刻,否則成品會四不像。

電影公司接受後,陳俊竹與雲林縣虎尾鎮刻偶師黃國信等人不到3週做出成品。

黃國信說,在螢光幕前看到休傑克曼操縱戲偶的表情,就像大男生看到玩具般雀躍,證明戲偶能走出傳統,讓更多人親近。

南華大學布袋戲研究社第2任社長王晨宇說,布袋戲源於中國福建省沿海,傳到台灣才發揚光大,劇情與時俱進,在中國有廣大戲迷;前年起,中國民眾能在「土豆網」等影音平台觀看我國布袋戲公司授權正版戲劇,百度網站「霹靂吧」、「金光布袋戲吧」,發帖數超過4千萬則,形成「紅回中國」現象。

陳俊竹。(記者曾迺強攝)

陳俊竹與妻子溫淑君合力製作的「理天太后娘娘」神尊戲偶,四肢能變換不同姿勢。(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