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迎雞年寫春聯 新北書法家免費為民揮毫

2017/01/18 16:24

文化局邀請92歲書法界大老廖禎祥為民眾揮毫寫春聯。(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局舉辦「2017迎雞年寫春聯」活動,18日起連3天在市府一樓大廳,邀請11名書法家為市民客製化寫春聯,市長朱立倫出席開筆,寫下「開創新機」、「積善積福」等字,他鼓勵大家動筆寫書法、和家人歡度好年。

文化局表示,今年邀請書法界大老廖禎祥及連勝彥現場揮毫,92歲的廖禎祥平日以太極拳和寫書法養生,並將拳法融於書法中;曾是校長的連勝彥,數十年深入研究及推廣書法,在兩岸享有好評;此外,現場兩位分別為9歲的黃湘芸、10歲的呂茌慧,年紀雖小,字卻寫的筆筆有神,是書法比賽的常勝軍,現場創作還會畫上應景的雞造型,作品可愛。

迎雞年寫春聯活動,從18日上午10點至中午1點、19至20日每天日下午2點至5點,在市政府1樓大廳東側,文化局表示,現場可領春聯或春條1張或斗方3字,各書法家擅長的字體都不同,民眾可挑自己喜歡的春聯及字體,為新年增添福氣與期許,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新北市文化局邀請11名書法家為市民客製化寫春聯,吸引許多民眾排隊。(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文化局邀請11名書法家為市民客製化寫春聯,吸引許多民眾排隊。(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文化局邀請11名書法家為市民客製化寫春聯,寫好的春聯擺著晾乾筆墨。(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