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卑南堤防整治 八河局規劃設地質及環教園區

2016/12/22 11:10

台東大橋旁將設地質及環境教育園區。(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溪整治計畫多,水利署第八河川局將在卑南堤防設地質及環境教育園區,未來可結合運動賽事,提供更多元親子活動空間。

八河局指出,卑南溪一年整治經費約1.1億元,除護岸堤防修復、綠美化等工作外,明年也將展開卑南溪卑南堤防環境改善細部規劃。

八河局說明,卑南溪右岸在台東大橋、利吉大橋間,有1處4.5公頃的穩定高灘地,位在新、舊堤防之間,將成為地質及環境教育園區基地,預計將施作生態池、景觀步道、涼亭,也會設置周邊解說牌說明卑南溪整治工程、水覆蓋法,希望結合鐵人三項、路跑等活動,提供親子更多元活動空間。

相關影音

地質及環教園區基地對面為利吉惡地。(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