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憂春節缺水 水利署:穩定供水至明年2月

經濟部水利署今表示,由於9月降水豐沛,各主要水庫蓄水量維持8成以上,水情並未告急,預估各地區將可穩定供水至明年2月。(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經濟部水利署今表示,由於9月降水豐沛,各主要水庫蓄水量維持8成以上,水情並未告急,預估各地區將可穩定供水至明年2月。(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11/29 19:10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依循往例一旦進入冬季,缺水議題再度引發關注,今日經濟部水利署表示,由於9月降水豐沛,各主要水庫蓄水量維持8成以上,水情並未告急,預估各地區將可穩定供水至明年2月,春節期間用水無虞。另外水價調整部分,台水將納入營運效能提升、經濟發展狀況以及偏鄉照顧等因素,不過目前水利署尚未收到調整申請。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由於今年9月份颱風帶來豐沛雨量,自10月份起降雨量與歷年平均值相距不大,加上目前各主要水庫蓄水量皆在8成以上,預估可穩定供水至明年2月底,春節期間民生及產業用水無虞。同時農業用水部分,今年二期稻作已陸續完成供灌,未來明年第一期也可順利供灌。

不過,賴建信也表示,依照中央氣象局對短期氣候狀況預測相對樂觀,明年3、4月較中長期因不確定因素仍高,目前還在觀察中,至於春雨則還未收到氣象局預測資訊,呼籲民眾仍需維持節約用水習慣。同時也透露,希望透過修法由廠商方面去加強節水力道,規劃未來可銷售產品皆為省水器材,目前已在做文字修正部分,完成後將預告,觀察各界反映,預計明年上半年可望實施。

另外水價調整一事,賴建信說,台水目前除考慮自身經營效能,也需看整體經濟發展情況,初步方向則要求對民生基本需求不會影響,加上新水價公式中也需將環境保護、照顧偏鄉等因素納入,需要觀察水價是否能真實反映成本,但目前尚未收到台水水價調整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