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蘭博家族傳授在地知識 2000學童受惠

2016/11/08 16:27

學生們認真的上著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開設的印畫課。(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蘭陽博物館辦理「蘭博家族入校園」活動,由蘭博的家族館舍,開設80堂各具特色的環境教育課程,向縣內2000多名國小學童進行教學;蘭博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將在地知識與環境教育做連結,讓學生擁有難得的學習體驗。

「蘭博家族入校園」活動今年首次辦理,開設課程的蘭博家族有大安藥園休閒農場、橘之鄉、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及旺山休閒農場,大安藥園開設天然防蚊液製作課程,建立孩子少用化學品的環保觀念;橘之鄉教授DIY製作蜜餞,期待孩子探究色素與香料的秘密。

至於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則開設印畫創作課程,讓孩子畫出心目中的海洋,認識周邊環境;旺山休閒農場則教授學生利用魚菜共生系統,培育豆苗、菜苗等作物,讓孩子們學習如何將環保材料及簡單的科學知識應用於農業中。

4間館舍共開設80堂課,開放縣內國小報名,25所小學每所可申請2堂課,1堂課最多36位學生,共2000多名學童可以上環境教育課程。

蘭陽博物館展示教育組規劃師張曉婷表示,蘭博家族都具有豐富的在地知識與特色,期待透過各館舍的課程,除讓學校的教學有延伸,也讓學童們瞭解環境與生活習習相關、密不可分。

相關影音

學生們上印畫課表示非常新鮮與開心。(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