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趣味賽 體驗身障者不便

矇眼用掃帚趕球走的趕鴨競走比賽,可體會視障者行動不便的辛苦。(記者王俊忠攝)

矇眼用掃帚趕球走的趕鴨競走比賽,可體會視障者行動不便的辛苦。(記者王俊忠攝)

2016/10/16 12:5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為鼓勵身心障礙國民與弱勢家庭多走出戶外、參與休閒活動,南市體育總會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與大使海鮮餐廳於今天在市立永華體育場合辦大使盃南市身障者與弱勢家庭親子趣味賽,近百位身障朋友參與,笑聲與加油聲此起彼落。

此次趣味賽事選手分為智障組與聽障組,設計饒富趣味及能體會障別意義的趕鴨競走、輪椅戴球蛇行與飛盤高手三種趣味競賽。

趕鴨競走是選手矇眼用掃帚趕球走,可以讓矇眼的選手體會視障者行動不便及照顧視障者人員的感受;輪椅戴球蛇行,則是推行者推著坐輪椅、頭戴球的肢障者走S形路,過程不能讓頭上的球掉下來,讓推行者體會坐輪椅者被推行時需要的平衡與舒適度。

身障運動委員會主委蔡有仁表示,藉此趣味賽事,讓參賽人員能更深刻了解其他障別人員的難處與感受,增進對該障別人員的體恤與諒解;也能增加身障選手與家人的溝通、互動,加強對自己的自信心,很有意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