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斗笠巡田 土耳其民俗藝術團隊體驗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土耳其團隊訪新嘉國小,囝仔宋江陣熱情迎賓,團員與學童擊掌同樂。(記者王涵平攝)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土耳其團隊訪新嘉國小,囝仔宋江陣熱情迎賓,團員與學童擊掌同樂。(記者王涵平攝)

2016/10/13 13:5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土耳其團隊上午訪新嘉國小,囝仔宋江陣熱情迎賓,團員與學童擊掌同樂,不少阿公阿嬤聞訊也趕來看熱鬧。

校長林良駿表示,新嘉國小接待國際團隊經驗豐富,每次面對不同國家文化的刺激,為學生帶來新奇的體驗與感受,也為純樸的白沙屯農村開拓國際視野。

土耳其「布薩爾劍盾舞協會」創立於1956年,劍盾舞源自土耳其布薩爾地區,軍隊以劍盾演練對打激勵士氣,久而久之變成韻律節奏,演變為民俗舞蹈。

新嘉國小囝仔宋江陣的兵器、盾牌與攻守招式,也引起土耳其團隊特別注意,下場與學童較量一番。

由於新嘉國小學區是稻米重要產地,在家長會長丁國峰支持下,土耳其團隊先參加「藝綻宋江」彩繪斗笠,接著戴斗笠走入田間體驗巡田,施放沖天炮驅趕麻雀,學習製作「新嘉稻草人」,雖然滿身大汗,卻是興致盎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