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安獎頒獎 郭芳煜:盼明年此時能達成3願望

勞動部長郭芳煜(中)、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左二)與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企業標竿獎獲獎企業代表合影。(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部長郭芳煜(中)、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左二)與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企業標竿獎獲獎企業代表合影。(記者黃邦平攝)

2016/11/08 16:27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8日頒發職業安全衛生獎,部長郭芳煜說,希望明年此時能達成3個願望,檢查員達1000人、職業災害千人率跌到2字頭、職業健康照護率可達30%。

「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的「企業標竿獎」由羅門哈斯亞太研磨材料公司、信鼎技術服務公司、大東樹脂化學公司獲獎,「中小企業安全衛生特別獎」由台益豐公司以連續5年零職災紀錄獲獎,「傳統產業安全衛生投資特別獎」得主迪愛禧佳龍油墨公司改善防火、防爆、人因、噪音等工作環境脫穎而出。個人獎部分,由前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長林進基獲頒職業安全衛生奉獻獎。

這次也同時頒發「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五星獎」及「公共工程金安獎」,其中,要連續3年獲得縣市選拔為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才能獲得五星獎肯定;例如弘光科技大學在有限資源下,挹注經費通過安全衛生自主管理(TOSHMS)驗證;國軍單位也表現優異,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海軍基隆後勤支援指揮部、陸軍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國防部軍備局第205廠、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都獲獎,同時獲獎的還有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中華電信台北營運處、台北醫學大學、台化麥寮分公司、皇昌營造捷運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說,勞雇雙贏的職場環境,這要建構在「職場安全」與「勞工健康」兩大支柱上,企業注重工作安全、職業衛生,落實職場安全及健康,讓勞工朋友免於遭受職業災害。

郭芳煜表示,法規的規範是最低標準,唯有願為員工安全健康不惜成本付出的企業才是經營者的表率,職災千人率從2000年4.9努力了12年才跌破4,去年降到3.191,這些努力值得肯定,如果有機會再和林萬億一起頒獎,希望明年此時能有更進一步的成果,讓檢查人力突破1000人、職災千人率跌到二字頭、職業健康照顧率由20%提高到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