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到公園遛蛇遭驅趕 他怒問為何毛小孩就可以?

2016/11/07 23:59

網友在公園遛蛇遭民眾檢舉,他怒問「為什麼毛小孩就可以」?(圖擷自爆廢公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公園遛貓、遛狗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平平都是寵物,遛蛇卻引起民眾反彈!

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表示,自己在台中的公園遛「爬蟲類」寵物,卻被其他民眾打1999檢舉,他怒問「為什麼爬蟲類不能帶出來?毛小孩就可以」且爬蟲類不會主動攻擊,毛小孩還會去挑釁別的動物。

此外,PO文者還搬出動保法20條之規定,「使具攻擊性寵物無成年人伴同或未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出入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他自認未違法,買合法、政府進口的爬蟲類不應被驅趕,他也向其他爬蟲類主人喊話「請養爬蟲類各位大大站出來,不要讓政府剝奪我們曬爬的權益!」

該則PO文也引起網友正反兩面論述,有網友表示,「其實蛇很膽小,只要不挑釁牠,牠就不會主動攻擊」、「怕的人自己閃遠一點就好,公園那麼寬」、「正常來說是可以一起使用公園的」、「比起瘋狂追機車的狗,爬蟲類看起來和藹可親多了」。

另外一派的網友則認為「貓狗普遍都可以被接受,爬蟲類則否,這是殘忍的事實」、「蛇不小心攻擊到了小孩子呢」、「不能用繩子牽防護措施在哪」、「不要等到被咬才在那邊道歉」、「公共場合造成別人困擾就是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