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更加多元化!LINE開放使用照片製作貼圖

2016/10/08 11:51

LINE貼圖創作放寬,也常跟隨時下風潮,如加入手寫字。(擷取自LINE貼圖小舖)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使用LINE貼圖互表心情已經成為手機族日常生活不可或缺之一,甚至有許多人加入創作貼圖的行列。全球用戶可自由創作並銷售個人原創貼圖的LINE原創市集(https://creator.line.me)今宣布,即日起調整貼圖上架的規範,創作者可彈性選擇每組LINE原創貼圖的數量,最低只要畫8張貼圖即可上架銷售,以及全面開放使用照片創作貼圖,為創作者增加更彈性和多元的創作空間。

LINE原創市集表示,將新增兩項功能,讓創作者的想像能夠做更多樣的發揮,而用戶也能使用到更多元型態的貼圖。首先是貼圖數量的放寬,原本每組LINE原創貼圖需創作40張圖,現在開始將擁有更多彈性的空間,每組LINE原創貼圖的數量可自由選擇,最低僅需要8張貼圖。門檻降低對孩童或繪畫較沒有信心的創作者將可更容易地嘗試LINE原創貼圖的創作與投稿。

其次,LINE原創市集也將開放使用照片製作貼圖。為增加創作的元素,LINE原創貼圖審核機制有了更新,現在創作者可以運用自己、朋友、家人、動物或風景等照片來製作並銷售LINE原創貼圖。這將使LINE原創市集上未來可望出現享受更多元、新穎的貼圖內容。

不過LINE原創市集也提醒,創作者使用第三者圖像製作並銷售LINE原創貼圖,均須經第三者或其法定代理人同意,創作者並應保證已取得著作權、公開發表權等智慧財產權及肖像權等之相關權利。

事實上LINE貼圖可創作限制逐步寬鬆,引發創作熱潮。從一開始只能靜態呈現,後來演進到也可以動畫呈現,並搭配生動音效,一路下來也造就不少人氣創作家,像是馬來貘、掰掰啾啾、香蕉人等人。甚至LINE貼圖也常常跟隨風潮,例如近年興起手寫字風潮,寫字達人葉曄與新銳插畫家蔓越莓蒟蒻將手寫字與插畫結合成貼圖,也獲得市場廣大迴響。

LINE將開放使用圖片照片進行貼圖創作。(LINE原創市集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