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拒絕恐龍婆婆 呂秋遠:媽媽別當兒子婚姻的第三者

2016/10/06 13:54

婆媳問題向來是一大難題。(示意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律師呂秋遠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表示1名網友的母親是單親媽媽,在丈夫去世後便一個人把孩子扶養長大。現在兒子有個論及婚嫁的女友,但媽媽卻開出4大要求,呂秋遠為此撰文,希望這位母親能「學會放手」。

呂秋遠表示,這位母親開出的條件有4項:

1、「必須」婚後與媽媽住在一起。

2、「一定」要給孝親費,數目由媽媽斟酌決定。

3、「不得」忤逆媽媽,無論在何種狀況下,都要尊重可憐的媽媽。

4、如果沒有要生小孩,40歲以後才可以結婚。

媽媽還強調,以上條件沒有折扣可言,如果不同意會有3個下場:

第一、不孝,枉費媽媽含辛茹苦把孩子養這麼大。

第二、所有從成年後,放在媽媽這裡的錢,都別想拿回去。

第三、以後媽媽的遺產,一毛都別想分。

對此,呂秋遠寫了封公開信給這位母親說,現在時代已經不一樣了,以前的年代裡,媳婦是努力、單親是恥辱、離婚是過錯、婆婆是神,但是現在的觀念裡,孩子是一個人,不是任何人的附屬品。

呂秋遠說,他知道這位母親過去很辛苦,丈夫早逝,一個女子要把孩子拉拔長大,實在很不容易,但呂仍認為,辛苦照顧孩子長大應該不是出自養老的打算,而是希望看著孩子幸福的活著,活出自己的人生。

呂秋遠接著寫道,孩子已經成年了,會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而母親從此以後會多一個身分,而且這身分的比重會越來越重,它就是朋友。呂秋遠建議這位母親應學習獨立,就像兒子小時候一樣,應漸漸了解兒子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而不是個資產。

呂秋遠文末呼籲這位母親要學習放手,「不能把孩子當成自己的附屬品,只為取悅妳而活」,呂秋遠坦言道,這名媽媽應學會取悅自己,「控制他不會讓他取悅妳,只會讓自己看起來像張牙舞爪的魔女,同時也毀了他的人生,所以請不要當他婚姻中的第三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