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外國型男中秋上菜 寒士有吃有拿拚就業

2016/09/09 13:10

外國型男們與寒士互道中秋快樂。(記者楊綿傑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沒有家庭或無法與家人團聚的寒士們,在中秋前夕齊聚一堂,享受外國型男的桌邊服務,心也暖了起來!人安基金會今位寒士舉辦中秋聯歡活動,現場除了有義診、義剪、還可以進行求職媒合外,也安排自立成功的寒士與大家分享經驗,鼓舞大家可以勇於尋找工作的第二春。

根據人安基金會統計,其所服務的寒士有4成找不到工作,2成完全沒有就業管道,因此人安基金會在本次活動安排,除了請醫師免費幫寒士作基本檢查、髮型師免費修剪頭髮外,還安排5家廠商在現場徵才,希望提供寒士接觸就業管道。

今年66歲的的黃大哥,因為歷經投資失敗而淪落街頭約2年,後來在差點凍死的霸王寒流來襲時,碰到人安基金會伸出援手,不僅給了睡袋,還介紹販售黑糖糕的工作,讓他得以自食其力逐漸站起來。黃大哥現在1天大約可以有1500至2000元的穩定收入,他也許下要租更大的房子,與前妻跟女兒大團圓的願望。黃大哥除了感謝人安基金會,也勉勵所有寒士不要放棄希望,將自己整理好,把握機會就有可能再出發。

適逢午餐時間,人安基金會除準備月餅、柚子,更安排知名主持人吳鳳、外國型男藝人方馬汀、法比歐來到現場逐桌發放熱騰騰的披薩,並與寒士互道中秋祝福,不少婆婆媽媽們看到型男們開心地尖叫,一直說「本人比電視上還帥!」趣味十足。

活動現場也在多家廠商贊助之下,為寒士準備了「就業包」,裡面包括一件多功能反光的雨衣,其同時具有簡易帳篷、防潮地墊的作用,還有漱口水、襪子、毛巾、履歷表等,期望提供寒士輔助就業的支援。

藝人法比歐。(記者楊綿傑攝)

知名主持人吳鳳。(記者楊綿傑攝)

藝人方馬汀。(記者楊綿傑攝)

自立成功的寒士黃大哥。(記者楊綿傑攝)

現場就業媒合服務。(記者楊綿傑攝)

義診服務。(記者楊綿傑攝)

義剪服務。(記者楊綿傑攝)

發放就業包。(記者楊綿傑攝)

寒士中秋聚會。(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