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省能源這樣做...這間學校大幅減碳

活動會場上,廠商展出相關節省能源的產品。(記者林孟婷攝)

活動會場上,廠商展出相關節省能源的產品。(記者林孟婷攝)

2016/09/09 13:0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今日舉辦「經濟部105年度節約能源績優獎觀摩研討會」,現場除了展示多項新能源應用技術、產品之外,也希望將節能減碳的理念落實在校園、生活當中。

此次來自全國各機關、大專校院及私人企業共百餘人參與盛會,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致詞時表示,全球氣候變遷、能源逐漸匱乏,全民應有危機意識,養成良好的節能習慣並且落實於生活中。

戴謙表示,校方透過舉辦「節能減碳點子王」等創意競賽邀請參賽者腦力激盪,研發出節省能源的創意巧思,此外將校園的優活館、能源工程館與創思設計坊等新建大樓採用綠建築設計理念、建置落葉堆肥槽並將落葉堆肥再利用、研發太陽能車等方式,將節能減碳的理想落實在生活層面。

戴謙表示,經統計該校103年比102年全年節能效益約882萬元,節省用電達223.6萬度電,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達916.24公噸,相當於2.35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碳吸附量,因此今年才能獲得經濟部能源局「104年節約能源績優」傑出獎的表揚。

觀摩研討會的舉辦,讓節能減碳的觀念可以有效宣傳。(記者林孟婷翻攝)

觀摩研討會的舉辦,讓節能減碳的觀念可以有效宣傳。(記者林孟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