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城事.南邊》週末上演 素人演員粉墨登場

2016/09/07 15:43

《城事.南邊》戲劇成果演出,本週末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登場。(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客委會今日舉辦「城南社區劇場-《城事.南邊》戲劇成果演出」記者會,為本週末登場的演出活動預做暖身。參與演出的15位素人演員,經過「來尞戲劇工作坊」將近60個小時的磨練,不僅化身《城事.南邊》劇中人物,記者會現場還和音樂指導老師,共演一小段客家小炒亂打秀,展現好身手。

「來尞戲劇工作坊」計畫主持人、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賴淑雅說,客家文化基金會希望跟附近地區有更多的連結,從去年就開始合作,透過遊戲的方式,凝聚學員之間的情感,再開始進入分享過去故事的階段,同樣也是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學員從中學會發聲、伸展肢體等。

受邀擔任音樂老師的黃子軒,是「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主唱,他表示,接到邀請時既緊張又興奮,這是他第一次跟劇團合作,當初最先看到劇本,內容跟自己的生長背景很像,希望透過這些素人、這邊的居民,喚醒更多台北人,對於過去時光的溫暖記憶。

《城事.南邊》將在9月11日下午13:30、16:30,於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音樂戲劇中心演出;10月8日、9日兩天,則移師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活動詳情與免費索票請至https://goo.gl/L6KsoJ查詢。

《城事.南邊》劇中人物除了會演戲,現場還和音樂指導老師共演一小段客家小炒亂打秀,展現好身手。(記者沈佩瑤攝)

「來尞戲劇工作坊」計畫主持人、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賴淑雅老師說,客家文化基金會希望跟附近地區有更多的連結。(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