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縣鼬獾具攻擊性被擊斃 確診為第3例狂犬病

2016/05/27 14:24

嘉縣出現第3例狂犬病例,鼬獾是狂犬病的保毒動物,若狗貓與鼬獾衝突可能導致感染狂犬病。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中埔鄉劉姓民眾日前在住宅附近發現一隻鼬獾,由於這隻鼬獾展現攻擊性遭擊斃,家畜所將該鼬獾屍體寄去檢驗後,驗出嘉義縣今年第3例狂犬病陽性案例。

家畜所強調,狂犬病動物的行為異常且具主動攻擊性,民眾如果驚擾有遭咬傷的可能,因此遇到可能罹病的動物,千萬不要接觸或冒險捕捉,確保自身安全。

出現第3例狂犬病陽性案例,家畜所呼籲家中寵物尚未施打疫苗,飼主應盡速完成疫苗注射,提高動物保護力,同時保障鄉親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