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式囍宴」當主題 羅東高商餐飲科今辦成果展

2016/05/26 15:40

羅商餐飲科成果展。(記者朱則瑋攝)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羅東高商餐飲科今天舉辦畢業成果展,以「中式囍宴」為主題,包括場地、學生服裝等都充滿濃濃中國風,每個人也分別製作出各式美味佳餚,展現三年來所學,並邀老師和家長們同樂,場面溫馨。

羅商餐飲科成果展花費超過一個月時間準備,今天多數學生早上七點便到校準備餐點、場景布置等,現場分成烘焙、中西式餐點、飯後甜點等超過三十多樣料理,並請來專業廚師指導。

學生尤渝聖,爸爸是烘焙師傅,但他熱愛中式料理,讀書期間,犧牲週六、週日休息時間,前往業者工作、學習事務技巧,為了這次成果展,他花了兩天時間,用雕刻刀在西瓜上,雕出「囍」字,一旁還有不同花瓣樣式點綴。

尤渝聖說,他想成為一流中餐師傅,家人都很支持,雖然家住頭城鎮,但爸媽仍不辭辛勞,特別到學校參與成果展,讓他很感動,未來會好好學習,成為令人驕傲的中餐大廚。

家長們表示,看到孩子們精心準備的料理,十分感動,餐飲是條辛苦路,希望他們畢業後,都能找到好出路。

成果展除了有櫻花蝦米糕、西魯肉、還有以行健有機村的有機米,製作而成的米穀點心、米水果塔等美食,健康又美味。

校長陳世程指出,成果展場地布置、服務招待、料理準備,全都由學生一手包辦,希望他們在畢業前,於老師、家人面前展現三年所學,雖然準備過程辛苦,但沒有人抱怨,大家都希望藉由成果展,留下美好回憶,校方在活動前,也特別邀二年級學弟妹先來參觀,明年就換他們登場了。

羅商餐飲科成果展。(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