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魯班設計節 打造木工親子樂園

2016/05/26 15:14

小朋友專心玩著木製玩具。(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舉辦首屆「台中魯班設計創意節」,28、29日在豐園北科大木創中心登場,園區形塑成以木工為主軸的兒童樂園、親子中心,將有木製童玩、木建築展、文創市集等,讓民眾更了解木藝相關文化及文創產業。

配合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系列活動,台中魯班設計創意節-木工親子園遊會週末在豐原區的豐園北科大木創中心舉行,現場有各式木製童玩、木建築、茶屋設計及體驗,並整合豐原地區木藝、漆藝相關業者,推動以木藝與漆藝為主題的文創市集,並有免費親子DIY活動,教民眾動手做置物盒、彩繪葫蘆等。

主辦單位今天在市府舉行記者會,為活動暖身,現場也搬來多種童玩,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媽媽則表示,木製玩具較安全,可以放心讓小孩玩。

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木工產業可代表國家的文化蘊涵,先進國家如日本、北歐、美國等在生活中大量使用木料,木工產業不一定具全球競爭力,卻是國家的非貿易財,可以帶動觀光,吸引民眾前來遊玩、採購,而木業也是製造業服務化最好的範例,設計者發揮創意,為產品創造附加價值,市府推動木業將先從內需開始,再逐步推向外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