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越障礙!木工世家出3國手 李進勇:值得尊敬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2)與文化處長林源泉、社會處長丁彥哲今天專程到綠色隧道拜訪金牌木工藝師李介洲一家人。(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2)與文化處長林源泉、社會處長丁彥哲今天專程到綠色隧道拜訪金牌木工藝師李介洲一家人。(記者黃淑莉攝)

2016/04/16 15:0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木工、木雕藝師李介洲與妻子汪必珍、兒子李政軒,3人超越身體障礙,不僅都是國手出國比賽,李介洲與李政軒相隔12年先後在國際家具木工組奪冠,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專程到綠色隧道拜訪他們,對他們創作的精神表示尊敬及肯定。

第9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上月底在法國波爾多舉行,李政軒與汪必珍分別獲得家具木工組冠軍、籐藝組銅牌殊榮,李進勇指出,李政軒來自木工世家,祖父是木工藝師,爸爸李介洲木工、木雕技術相當了得,12年前參加第6屆國際展能節技能競賽,也奪得家具木工組金牌。

李進勇表示,李家一門三傑全是雲林之光、雲林之寶,尤其他們不因身體缺陷而自暴自棄,努力展現才能,他們的創作精神值得肯定,更令人尊敬及學習,也期待他們繼續努發揮更大潛能,創造更大成就。

李進勇也歡迎全國的民眾到綠色隧道挖寶,因為世界冠軍的木工藝師就在我們身邊。

李政軒現仍在南華大學研究所就讀,他說,父親是他的啟蒙老師,這次能得獎很感謝校長林聰明支持,老師鄭順福、盧俊宏的指導,4年後他想挑戰木雕組。

相關影音

國際籐藝銅牌汪必珍贈送自己的創作品給雲林縣長李進勇。(記者黃淑莉攝)

國際籐藝銅牌汪必珍贈送自己的創作品給雲林縣長李進勇。(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