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札根關懷生命理念 愛狗協會入校園

2016/05/19 18:36

小朋友近距離與狗狗握手,好不快樂。(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關懷生命協會札根關懷生命觀念挺進校園,教導小朋友遇見陌生動物要如何跟動物平安相處及保護自己,呼籲大家「以認養替代棄養」,小朋友親手幫餵食、近距離觸摸浪浪,直呼新鮮又好玩,也對流浪狗問題有進一步認識;日前就有3位小兄妹打破存錢筒,拉著媽媽前往協會,捐出存了好久的零用錢,他們說狗狗四處流浪真的好可憐,希望大人們能夠幫牠們找到新家。

小二生馨震想了好久,該如何幫助流浪狗,終於想到可以捐助零用錢,隨後跟妹妹討論,沒想到年僅5歲的妹妹定家也爭著捐款,在旁1歲多的小妹馥竹更是點頭如搗蒜,吵著加入。開心的跟著媽媽來到協會,馨震、定家和馥竹旋即掏出口袋珍藏的零錢包,告訴協會員工要捐錢給浪浪,稚嫩的臉龐、堅定的態度,讓協會員工更加確定慈悲心要從播種、灌溉、施肥逐漸養成,更感謝馨震媽媽讓3兄妹有了正確的關懷生命觀念。

關懷生命協會除了救援浪浪、結育醫療,更在乎的是生命教育。位於鹿野鄉的龍田國小,校園裡收養1隻被捕獸夾夾斷腳的妃妃和1隻流浪很久的LuLu,就商請協會到校進行教育宣導和關懷生命的課程,小朋朋幫狗狗餵食和狗狗握手,好不快樂,協會也藉此機會教育,教導小朋友正確面對動物之外,也要能保護自己與保護動物。

關懷生命協會教導小朋友如何與狗狗和平相處及保護自己。(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