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兒童月 教局與衛武營首度合作

2016/04/25 16:00

教育局跟衛武營首度合作舉辦「高雄兒童月」。(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過去分別主辦「兒童藝術教育節」、「童樂節」,因活動內容類似,為避免資源重複,今年特別攜手合作,擴大成南台灣最大的兒童藝術活動、貫穿整個7月的「高雄兒童月」。

「2016瘋藝夏高雄兒童月」預計從7月2日至7月31日,活動包括藝術踩街、劇場表演、藝術快閃、藝術教學成果展覽、環境藝術裝置、親子藝術工作坊、藝術創客體驗、美感教育論壇、大地造形遊戲、繪本閱讀、藝術探索展覽、偏鄉區域劇場到校互動演出等等。

局長范巽綠強調,「兒童藝術教育節」已舉辦6屆,其中黑箱劇場等活動很受學生及家長喜愛,但兒藝節部分內容跟衛武營「童樂節」雷同或重疊,去年11月與準藝術總監簡文彬洽談,最後促成結盟。

范巽綠指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啟用後,將是亞洲最大的表演中心,勢必成為高雄藝術文化起飛的轉折點,因此有必要與基層學校相結合,將藝術與美感活動向下扎根。

簡文彬表示,希望跟高雄一起將衛武營打造為「大家都想來的」場館,讓兒童記住每年暑假有一整個月的藝術活動。

宣傳活動有木柵國小的西拉雅兒童原音合唱團、中正國小的蟲生舞蹈、青山國小的非洲鼓樂團等精采表演;活動票券於4月26日起販售,活動內容詳見衛武營官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