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登革熱防疫啟動 賴清德:室內外孳清同樣重要

2016/03/30 18:06

賴清德視察防疫工作,針對空地、空屋的環境整理相當重視。(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永康區南灣里出現疑似罹患登革熱個案,衛生局已經採集檢體進行檢查,近日結果將出爐,但為讓民眾重視防疫重要性,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前往南灣里視察登革熱防治情形,賴清德呼籲,民眾除了重視戶外孳清之外,室內孳清、杜絕蚊蟲滋生也同樣重要。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下午前往南灣里視察登革熱防疫工作,針對空地、空屋的環境整理相當重視,同時帶來防蚊液贈送給社區民眾,希望能夠達到防護自我的功效。

賴清德表示,今年登革熱防疫提早啟動,防治工作的落實相當重要,去年登革熱疫情發生時,南灣里去年有十四位罹患,日前在里內有一名個案疑似罹患登革熱,雖然檢體還在檢查中,但防疫工作已經刻不容緩。

賴清德說,在防疫過程中有幾點面向是需要再加強與改變觀念,民眾普遍認為戶外是防疫的工作重點,但其實室內的孳清工作同樣重要,去年罹患登革熱的患者,有一半比例是在室內遭到蚊子叮咬,所以「重戶外、輕戶內」的觀念要改變,不論是戶內、戶外,孳清落實同樣重要。

此外,賴清德指出民眾普遍自我防護觀念不夠,去年有多位里長、志工在進行孳清防疫工作時也罹患登革熱,顯示自我保護不足,建議民眾穿長袖、噴防蚊液達到自我保護。

賴清德呼籲,如果家中必須被噴藥,顯示住家五十公尺內有人罹患登革熱,更要做好孳清、自我保護措施,輕忽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