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420後邀新內閣共同防疫登革熱

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420之後將邀新內閣防疫登革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420之後將邀新內閣防疫登革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24 12:50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台南市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確診病例,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在行政院會表示,行政團隊會密切關注疫情,如疫情擴大,即開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早因應。由於新內閣人事將在4月20日前底定,從4月20日至5月20日期間,可邀集新內閣相關部會人選,共同參與相關會議,以使防疫工作無縫接軌,順利延續。

張揆指出,現在才3月,台南市即出現本土登革熱病例首例,似乎有如國外專家預期登革病毒可能過冬的跡象,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已宣布進入登革熱流行期,提醒民眾及早因應,行政院今日下午也將由副院長杜紫軍召集相關部會討論。

張揆說,行政院已責成政務委員鐘嘉德協調設置「登革熱等國家蚊媒研究防治專責機構」,今年預計投入2億元經費,請專家儘快到現地蒐集樣本進行研究,另也請高雄市政府提高警覺。而去年衛福部已採取登革熱防治彈性措施,例如快篩及健保給付等,請衛福部研議是否今年仍有延續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