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貓奴注意!家裡別擺這種花 貓舔一口就死亡

2016/01/30 12:20

圖為台灣百合。(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有養貓的人就知道,貓對於家中盆栽有著極高興趣,但有一種植物千萬不能擺,因為貓接觸到就有可能腎衰竭死亡。

根據英國媒體《都會報》報導,伊麗莎白(Elizabeth Mackie)的4個月大愛貓有著白色毛皮,黑斑點綴,相當可愛,但卻因為一盆百合花而死亡。這盆美麗的百合花是友人送給伊麗莎白,伊麗莎白將它放置在小貓平時喜歡待著的窗台。

報導指出,小貓接觸到百合花時,沾到花粉。伊麗莎白起初不知道事情嚴重性,將照片PO上網路詢問網友如何清理,此時有網友警告她,百合花對於貓而言有著致命危險,伊麗莎白才將小貓送醫,但為時已晚。最後貓因為肝、腎衰竭喪命。

《寵毛網》資料顯示,百合屬的植物所分泌的物質會導致貓咪腎衰竭,只要咬、舔百合花,都有極高機率喪命,飼主不可不慎。

伊麗莎白與愛貓天人永隔。(圖片擷取自都會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