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市境福宮樹林頭文化季 除夕夜發金鈔

2016/01/13 16:49

新竹市境福宮舉辦樹林頭文化季活動,週日開始有寒冬送暖及臘八節和送春聯活動。(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境福宮9年前開始舉辦除夕夜發金鈔活動,今年邁入第10年,每年都吸引大批信眾排隊搶拿,今年境福宮也準備了1000份金猴年金鈔要發送給信眾,市長林智堅說,竹塹樹林頭文化季週日開始,有一連串相關活動,包括寒冬送暖及臘八節吃臘八粥等活動,歡迎市民來參與。

市長林智堅說,今年竹塹樹林頭文化季17日週日由臘八節、寒冬送暖、宜春貼活動打頭陣,2月7日除夕晚間更有1000份「天官賜福」金鈔要送給信眾,2月22日元宵節也舉辦「上元佳節提燈樂」活動,有小提燈免費送,他與市議員黃美慧、境福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蔡錕鈺、樹林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榮邀請市民來境福宮及樹林頭公園,感受年節氣氛。

主委蔡錕鈺說,境福宮17日當天9點開始就有「喜氣洋洋宜春貼」活動,邀請書法家揮毫寫春聯,參加民眾可免費領取一幅心儀對聯回家;現場也有冬令救濟,透過國中小校長協助,將「福箱」兌換券交給清寒學童轉交父母領取。

愛心福箱內有白米、罐頭等物資,還有小朋友的文具用品;叧凡持中低收入戶證明,或長期失業、工作不穩定者,也可持樹林頭派出所或當地里長開示的證明,來境福宮領20斤白米過年。

佛光山法寶寺住持妙兆法師說,17日是農曆12月初8「佛陀成道日」,寺方將製作3萬杯臘八粥與巿民分享,祈求「呷平安、求圓滿」,也會提供4000份給樹林頭文化季參與民眾分享。

而最受矚目的是樹林頭文化季2月7日除夕晚上7點有文創巿集、藝人表演,凌晨12點有「燒頭香、財神賜金鈔」活動,主辦單位準備1000份純金999金鈔免費送,當晚8點會發號碼牌,期藉發放金鈔帶給民眾好彩頭。

相關影音

除夕當晚更有發金鈔活動,歡迎市民來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境福宮舉辦樹林頭文化季活動,週日開始有寒冬送暖及臘八節和送春聯活動,除夕當晚更有發金鈔活動,歡迎市民來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金猴玩偶也會陪大家玩。(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