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南宮吃丁酒 湧入10萬人次

竹山鎮社寮里紫南宮吃丁酒活動,吸引大批信眾排隊領取丁酒,縣長林明溱(右一)也到場幫忙。(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鎮社寮里紫南宮吃丁酒活動,吸引大批信眾排隊領取丁酒,縣長林明溱(右一)也到場幫忙。(記者謝介裕攝)

2015/03/07 08: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竹山鎮紫南宮「土地公傳奇丁酒文化季(俗稱吃丁酒)活動」,六日熱鬧登場,不受禽流感影響,會場食客川流不息,初估吸引約十萬人次吃丁酒,廟方也特別供應經檢驗合格的雞肉,讓民眾安心。

該活動定期於農曆正月十六舉辦,今年邁入第二十四個年頭,紫南宮轄內的社寮、山崇、中央及富州四聚落,從昨凌晨四時許,家家戶戶便總動員幫忙料理,也有遠自台北、高雄等友廟或志工前來協助,昨一早現場早已萬頭鑽動,上午九時許,縣長林明溱敲鑼宣告開動後,民眾便排隊領取丁酒。

不乏北部民眾 包遊覽車參加

會場之中不乏阿公或阿嬤帶著孫子女一起到場吃平安,新北市土城黃姓家族約四十名成員,更專程包遊覽車參與,他們說,十年前,家族有二、三人在現場吃了丁酒,並打包回家一起分享獲得庇佑後,家族每年都揪團參加,也盼在神明保佑下,讓他們家族能愈來愈興旺。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指出,此次活動準備一萬台斤的雞肉,二千台斤的米酒,加上各類的麵、飯、香菇、芹菜等食材,初估有十萬多台斤,尤其,禽流感疫情,更令廟方不敢輕忽,特別委由台灣卜蜂公司供應經檢驗合格的雞肉,至於丁酒所用的料理米酒與水的調和比例為「一比九」,儘管酒精度相當低,但也呼籲信眾遵守酒後不開車原則,確保快樂吃丁酒,平安返家門。

竹山分局昨也在現場設置機動派出所,並派員持著「小心扒手、注意包包」等標語穿梭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