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這款麵包好特別 飄出淡淡「青草」香

2015/08/21 20:03

張青蓮以青草揉入麵糰,意外暢銷。(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從事護理師工作逾20年的張青蓮,除了曾為雜誌撰寫健康專欄,更利用在5星級飯店擔任護理師期間取得烘焙執照,最近她與屏東縣藥用植物生態產業學會合作,將沙巴蛇草、金銀花、香椿等青草摻入麵團中,烘烤出別具風味的養生麵包,每天限量供應,意外受到歡迎。

張青蓮利用烘焙專業,將不同種類的青草藥依比例摻入麵團中,並以湯種方式製作不同口味的青草麵包,有別於一般麵包,青草麵包多了青草特有的清香,咀嚼後還有甘甜口感,張青蓮堅持手工現做,除了訂單供應外,每天限量在內埔展售,一上架就會被搶購一空。

張青蓮說,市面上許多麵包會使用香料、防腐劑,她的護理背景讓她決定做不一樣的麵包,由於擔任護理師期間就對中草藥有興趣,研讀了許多相關知識,去年回到內埔開業,認識了屏東藥用植物生態產業學會,發現屏東許多農民相當用心,以無毒、有機方式種植中草藥,於是開發了青草麵包,沙巴蛇草、金銀花、香椿、薑黃等口味都是熱銷品項。

屏東藥用植物生態產業學會理事長李太豐說,許多人利用青草藥來保健補身,因為無毒、有機照顧方式成本高,願意投身種植青草藥的農民不多,近年健康意識抬頭,目前該學會會員約有兩千人,產業逐漸在擴大,相當樂見有年輕人投入相關產品開發,為產業加值。

擔任護理師逾20年的張青蓮,開發系列青草麵包,相當受歡迎。(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