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麵包志工表揚 柯P籲善心相傳

市長柯文哲(左二)與市議員陳政忠(右一)、立委陳怡潔(左一)出席陳安文教基金會週年慶表揚志工。(記者郭逸攝)

市長柯文哲(左二)與市議員陳政忠(右一)、立委陳怡潔(左一)出席陳安文教基金會週年慶表揚志工。(記者郭逸攝)

2015/06/17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陳安文教基金會」號召士林、北投及大同地區民眾當「麵包志工」,每天晚上至烘焙坊收取未售完的麵包,分送弱勢孩童食用。基金會昨舉辦卅二週年慶,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表揚志工,柯還化身「說書人」,提到英國首相邱吉爾與發明盤尼西林的弗萊明互相幫忙,就像基金會長年行善,善心廣被。

陳安文教基金會32週年慶

市議員陳政忠有感於父親從艱困環境培養強韌生命力,成立「陳安文教基金會」,秉持回饋鄉里精神,每年頒發士林、北投及大同地區約兩千餘名家境清寒及優秀學生獎助學金,並與社區合作關懷弱勢家庭。

基金會卅二週年慶昨於士林區義信里活動中心舉辦,邀請柯文哲到場表揚「麵包志工」。柯談起幼年的邱吉爾曾跌落水中,被弗萊明的父親救起,兩個家庭成為好友,後來邱吉爾成為英國首相,一次活動中遭攻擊,差點丟了性命,弗萊明以他發明的盤尼西林救活摯友,顯示善心互相傳染。

他認為,陳安文教基金會行善卅二年,善心善念讓社會越來越好,他稱許陳政忠問政認真,走出議場也不忘行善,相當不簡單。

陳政忠:每年此時都是感恩時刻

陳政忠說,每年週年慶都是感恩的時刻,基金會不僅提供金錢,也有志工家庭訪問,市長能親自表揚,將成為志工的動力與支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