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麵包店 青少年手藝回饋勵馨

深夜麵包店的每一項商品都是青少年手工製作,每一口都能吃到孩子們的用心與進步。(記者邱芷柔攝)

深夜麵包店的每一項商品都是青少年手工製作,每一口都能吃到孩子們的用心與進步。(記者邱芷柔攝)

2015/06/07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有一群熱愛烘焙的孩子,放學後急忙趕去的地方不是家,而是勵馨基金會位於屏東的事務所,以有機地瓜研發製成各式麵包與蛋糕,由於青少年們總在下課後才能開始製作產品,出爐時間都在晚上十點過後,於是以「深夜麵包店」為名,賣麵包的收入回饋給勵馨,讓吃到麵包的民眾滿是感動。

學生林珊瑜說,深夜麵包店一開始是他們關起來練功的地方,每天學校下課後就會到勵馨報到,與學員們從選擇材料、製作過程嘗試了好幾次,才做出讓自己滿意的麵包,課程、材料費用都由勵馨支付,他們透過自己的手藝回饋勵馨。

家中全靠母親維持家計的江佳霖也加入深夜麵包店行列,他說,透過課程讓他學了一技之長,也因為深夜麵包店的營運,讓他有不斷練習的機會,他打算未來從事烘焙行業。

勵馨屏東分事務所六年前開始推動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課程,烘焙課程吸引了擁有餐飲背景的學生,一開始基金會提供烘焙場所,希望給孩子們有練習機會,沒想到孩子們做出心得與成果,今年三月開始了深夜麵包店的營運。

手工製作 只接網路訂單

深夜麵包店只接受網路訂單,販售商品包括有機地瓜製成的亞麻仁籽麵包、綜合堅果麵包等,另有地瓜蛋糕,每一項商品都是青少年手工製作,每一口都能吃到孩子們的用心,儘管每個月只有兩個工作天,卻能賣出每個月八千元的好成績。

勵馨社工表示,目前深夜麵包店有五位十六到二十四歲的學員,訂購過的民眾都紛紛打電話來鼓勵孩子,勵馨也利用麵包店的盈餘持續開辦就業力課程,幫助更多青少年投入職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