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建中社會組蔡可為 錄取台大醫學系

2015/08/06 14:15

建中生蔡可為念社會組,考上台大醫學系。(記者梁珮綺攝)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分發今天放榜,建中人文社會資優班學生蔡可為以社會組之姿,考上台大醫學系,也是全班唯一就讀醫科的學生,蔡可為表示,醫學和人文關懷息息相關,未來希望從事臨床心理或醫學研究,對於自己考上台大醫學系,蔡可為笑說,「滿開心的!」因一開始只設定自己能考上國立醫學系就好。

蔡可為高一時因喜歡文學,選擇就讀人文社會資優班,由於高一、高二理科唸得不錯,高三時決定從醫,為補足理科知識不足部分,他會跟著自然組班級做實驗,到補習班補理科,確定錄取台大醫科後,蔡可為說,他要利用暑假時間修習微積分,「指考的考題範圍是高中三年,雖然考試成績不錯,但是代表我只有高中程度,怕會跟不上。」

蔡媽媽透露,蔡可為喜愛閱讀、創作,特別喜歡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東野圭吾,平常也會寫科幻、偵探小說,還會依情節做犯罪現場模型,對語言也有興趣,自學日文、法文、德文,蔡媽媽說,一家人出國旅遊,「給兒子的零用金,他全部都拿去買書。」蔡可為曾擔任建中青年社主編、社長,並與同學一同創立校報《東海東》,他認為,《東海東》可以成為一個公共媒體平台。

建中第三類組榜首于仲揚、榜眼顏奕瑄同樣考取台大醫科,于仲揚說,原本他想選擇物理系或電機系,高二時決定從醫,「覺得當醫師比較有目標。」顏奕瑄興趣是組裝電腦,曾考慮過就讀相關科系,但後來想想,認為計算機概論等等可自學,且醫學道路滿廣的,他開玩笑說,「像柯文哲當市長。」培養不同領域的競爭力,未來想結合醫學和資訊專長。

大學指考分發今放榜,建中生成績亮眼。(記者梁珮綺攝)

建中生蔡可為念社會組,考上台大醫學系,跟弟弟感情好,一同合照。(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