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來襲廉航不飛怎麼辦? 部落客列出解決三步驟

《貝卡周遊趣》發文表示,遇到廉航因天候取消時,務必要「面對、處理、放下」。(取自《貝卡周遊趣》部落格)

《貝卡周遊趣》發文表示,遇到廉航因天候取消時,務必要「面對、處理、放下」。(取自《貝卡周遊趣》部落格)

2015/08/06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暑假期間是大部分人選擇出國旅行的時間,然而不巧的剛好也是颱風季節,每次總是會傳出因颱風而取消航班的消息。然而在現在廉價航空當道,雖說價格便宜,不過連帶的就是取消時的後續處理稍嫌麻煩,有網友特別撰文,告訴我們,遇到廉價航空航班取消時,該怎麼做。

部落格《貝卡周遊趣》撰文指出,首先要先確認班機是否因颱風而取消,通常廉價航空並不會退費,而是會要求你改別的班次,再確認自己原本要搭的班次取消後,務必要有耐心的持續打電話到客服,趕緊確認自己想改搭的班次是否還有沒有位置。

接下來要處理的是住宿的部分,務必趕緊聯絡自己所預定的飯店或民宿,看看自己的情況適用於哪一種取消條款,也可以致電給客服人員,討論取消手續費的問題。而在旅遊目的地的其他預約,也要記得一併取消,如Wifi機、租車、交通接駁車等。

之後則是要確認保險的部分,有些人在出國玩之前會保所謂的「旅遊不便險」,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第一步先和保險公司聯絡,確認申請理賠須要哪些資料,接下來再跟航空公司索取需要的文件,為自己的泡湯的旅程,爭取一些小小的補償。

作者最後也呼籲,如果真的不幸因天候因素而無法成行,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情,別讓自己花了錢還不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