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生物科考題 罕見記憶性的實驗題

今年大學指考首日由自然組打頭陣,彰化考區考試結束,有學生發放大學發放獎學金的宣傳海報,吸引考生注意。(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大學指考首日由自然組打頭陣,彰化考區考試結束,有學生發放大學發放獎學金的宣傳海報,吸引考生注意。(記者張聰秋攝)

2015/07/01 16:0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首日,自然組打頭陣,上午考物理科和化學科,下午考生物科,多數考生反映生物科具鑑別度,考題中間偏難,尤其出現歷屆罕見的實驗題,比例還不低,且考題考到高三下學期末最後人類學的章節,需要把高一到高三的教材全部融會貫通,才能考出高分。

在彰化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應考的彰化高中曾姓考生說,歷屆生物科指考題目很少會出現實驗題目,今年不僅出現且還不少題,如果平常有熟記、理解課本章節後面附上的實驗題目並勤做,作答不困難,而歷屆指考較少觸及高三第6冊最後章節的人類學,今年也罕見出現在考題中。

曾姓考生表示,複選人類學的考題,題目是巧人、北京人、瓜哇人、安尼德塔人、智人,以上那些人屬正立人?題目簡潔扼要,但如果沒有唸到該章節就會答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