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放榜 台大錄取生8成5來自6都

台灣大學公布錄取數據,共錄取1767人(含外加)中有85.16%的錄取生來自6都,仍呈現城鄉差距;而錄取人數最多的高中排名前3名,仍是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及師大附中。(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台灣大學公布錄取數據,共錄取1767人(含外加)中有85.16%的錄取生來自6都,仍呈現城鄉差距;而錄取人數最多的高中排名前3名,仍是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及師大附中。(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2015/08/06 12:4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台灣大學也公布錄取數據,共錄取1767人(含外加)中有85.16%的錄取生來自6都,仍呈現城鄉差距;而錄取人數最多的高中排名前3名,仍是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及師大附中;最令人注目的台大醫學系最高原始分數高達483.5分,顯見台大依舊穩佔大龍頭。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今年台大一般生錄取1727人,另外加收40名原住民、蒙藏生等,而在分析各縣市人數中,台北市有580人上台大,新北市有366人,依比例算,指考生上台大的縣市,全國6都就佔了8成5以上,而台東縣僅2人上台大,顯見城鄉差距。

分析錄取台大考生原本就讀的高中,今年建國中學有240人考上台大,為全國人數最多的學校,第2名是北一女中215人,第3名是師大附中123人,武陵高中也有81人、高雄高中81人。而私立高中排名中,延平高中、薇閣高中、曉明女中、衛道高中、東山高中為前5名。

另,今年台大醫學系指考錄取生中,有名建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洪子皓,雖個人申請上台大電機系,但因個人興趣決定力拚台大醫學,今天放榜終於順利錄取,該生父親也是台大植物病理與微生物系教授洪挺軒,他說,兒子當初學測滿級分,雖曾上電機系,家人都勸他「可以下車」,但兒子透過性向測驗,確定走醫學是最合適,故放棄台大電機的申請名額,力拚指考,終於如願,也對此感到欣慰,盼兒子順著自己心向,從醫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