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高中葉咸君考上台大法律

葉咸君考上台大法律系,他說,我以後要從政改變社會。(記者簡惠茹攝)

葉咸君考上台大法律系,他說,我以後要從政改變社會。(記者簡惠茹攝)

2015/08/06 14:1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畢業於宜蘭高中的葉咸君聲音平穩而堅定的說,「我以後要從政。」葉咸君考上台灣大學法律學系法學組,他說,台灣需要新的力量,所以他要站出來為人民發聲,貢獻自己的能力。

葉咸君說,現在的執政黨總是以「合法民意」做無正當性的事情,也沒有傾聽台灣人民的聲音,因此才出現這麼多程序不正義的黑箱作業。從大埔事件、反黑箱服貿到反黑箱課綱,葉咸君都有很深的感觸,他說,政府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再不然就是繞路用不符合民主程序的方式解決,缺乏實質的「溝通」。

葉咸君關心教育、勞動與貧富不均的議題,他說看到現在大學設立過多,社會上還有許多勞動力因為只是為了讀大學而讀大學,才沒有足夠的勞動力確實投入社會。此外,再加上社會分配不正義,導致貧富不均問題日漸擴大,他覺得政黨之間不該再只做意氣之爭,而要有良性競爭,希望自己能投入做些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