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眷村被斷水1個多月 老榮民無水可用

2015/07/13 17:32

鍾月萍心疼92歲父親無水可用,每天提水3次,送水給爸爸。(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金六結營區前的蘭竹新村眷村已遭斷水一個多月,由於共用水表被拆,住戶無水可用。老榮民每天騎腳踏車到外面提水,另一榮民則由女兒每天送水來,榮民服務處說,居民願意出錢安裝水表的話,榮民服務處是代管單位,可以發公文給自來水公司申請水表。

自來水公司表示,只要出具戶籍證明是民國60年前遷入就可以申請水表。

走進蘭竹新村,大大小小的水桶、鍋碗瓢盆都放在住家門口接雨水,目前有4名居民居住,其中1戶有獨立水表不受影響。92歲鍾姓榮民已經無水可用1個多月,女兒鍾月萍說,共用水表被拆後想自己幫父親裝新水表又四處碰壁,因為沒有權狀無法自行向自來水公司申請。

鍾月萍表示,蘭竹新村一直以來都是老榮民的單身宿舍,大家一起共用同一個水表。但是2個月前管理水表的住戶返回中國,水費又突然爆增到4、5千元,水費爆增原因不明,自來水公司查過外部管線也沒問題,因此先將水關掉,拆水表。

自從父親沒有水可用後,鍾月萍每天提水3次,每次20公升來蘭竹新村給父親使用,雖然也勸父親搬出去與她同住,但是父親行動不方便,不習慣住公寓,還是喜歡待在眷村。她不捨的說,「他們也是人呀!可不可以給這些老人好好過生活,不要讓他們等死。」鍾月萍說,最近父親生病住院,希望在父親回家後可以安心用水,不要再為水所苦。

榮民服務處表示,服務處屬於代管單位,居民如果願意自己出錢裝水表,服務處會協助與自來水公司申請,這2天就會馬上處理,如果居民想查清漏水原因,也可以找服務處保管單位陪同,到其他空屋徹查是否有漏水問題。

自來水公司北區股長游大偉表示,由於建築法民國60年實施,只要出具戶籍資料證明是60年前遷入,就可以申請接水。

居民無水可用1個多月,只能拿出鍋碗瓢盆接雨水。(記者簡惠茹攝)

蘭竹新村目前剩下4戶居民,其中兩戶無水可用1個多月。(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