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眷村的美麗與哀愁 文化之旅帶你體驗

年輕學子透過參觀南瀛眷村文化館等方式,瞭解台灣眷村文化的獨特性。(記者林孟婷攝)

年輕學子透過參觀南瀛眷村文化館等方式,瞭解台灣眷村文化的獨特性。(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24 08:2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灣眷村是因戰爭在台灣所產生的特殊文化,在愛國與鄉愁中,眷村究竟如何走過這漫長的數十年歲月,對許多人而言,眷村是在台灣安身立命的地方,對眷村第二代而言,卻是小時候難忘的珍貴童年回憶,而台南的眷村文化又是在怎樣的時代背景下形成?

讓民眾更瞭解台南眷村文化的形成,文化局、台南市各眷村以及台南市文化資產關懷志工協會共同協辦的眷村文化之旅,透過兩大主軸一一向民眾解說介紹。

參與此次活動的永康區成功里長金冠宏說,活動兩大主軸一是漫遊眷村文化,時間是7月5日、8月2日及9月13日三梯次,上午9時至下午4時,參訪南瀛眷村文化館、復興老兵文化園區、永康經國先生紀念館、二空眷村、水交社文化園區,全程遊覽車專人導覽,含保險及中式眷村風味餐,每人僅酌收250元報名費用。

另一則是眷村共識會議,活動時間是7月21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主要討論台南市眷村未來保存與合作方向,參加人員也以眷村相關單位為主,邀請民眾一同前來探索眷村文化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