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改陋習 不再賤賣北市精華眷戶

國防部未排除精華地段的眷戶,成本價賣給軍人,有人藉此轉手謀利,圖為建安新城眷村,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劉志原攝)

國防部未排除精華地段的眷戶,成本價賣給軍人,有人藉此轉手謀利,圖為建安新城眷村,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劉志原攝)

2015/05/29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過去依法提供給志願役現役軍士官「成本價」,購買台北市和新北市眷村零星餘戶,卻有人買到後,再轉手高價賣出賺飽荷包,國防部經監察院糾正後改除陋習,已排除精華地段的眷戶。

聯合報報導,國防部於民國101年6月22日訂頒「國軍老舊眷村改建零星餘戶處理辦法」,讓軍中「績點」高的官兵用低於市價的成本價,購得台北市和新北市眷村的零星餘戶,分別是台北市通航聯隊、平安新村、復華新村、崇仁新村、慈光五村、崇德隆盛新村、干城一村、新和新村、萬隆營區、樂群新村及新北市莒光一村、安邦新村等地。

國防部用成本價賣眷戶,倘若座落於精華地段,買到如同賺到,不少人買到後並非自住,而是轉手賣出獲得龐大利益,審計部認國防部未排除精華地段,有違公平而陳報監察院,監察院糾正後,追蹤得知國防部在103年10月16日時,公告價售零星餘戶的範圍便已排除精華地段的眷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