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0元口罩防疫說」 專業鄉民PO文挺柯P

2015/06/11 08:12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10元口罩防疫說」,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MERS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議員李傅中武議會質詢時表示,沒必要就不要去韓國,若要去的話,戴一般10元的口罩就可以了。「10元口罩防疫說」引發網友熱議,對此,曾待過口罩工廠的網友贊同柯P的說法,她以自身專業表示,基本的口罩就可以應付需求了,「N95就留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用吧。」

網友sunnyC在PTT八卦版發文,她說自己曾待過生產口罩的工廠,外科口罩一般是三層,表層是不織布,灑些水珠在上頭,水珠沒滲透而在表層滾來滾去,那這口罩已經有60分了,第二層是過濾層,主要過濾效果都靠這層,若灑些水珠確定不會滲透就可以了,至於過濾效果如何,肉眼看不出來,要看廠商良心。她也說,台灣製造的比中國好一點,切記口罩要天天更換。

她指出,N95口罩是指可以過濾95%以上的粉塵,包含飛沫根一些有毒氣體等,一般過濾效果都有98%,也就是只有2%氣體能通過,「戴這種口罩呼吸超困難的!」

她呼籲民眾沒有必要的話就不要囤積N95口罩,這些高防護等級的產品還是留給醫護人員用就好了,「他們是最需要被保護的一群人」。

她以自身專業表示,基本的口罩就可以應付需求了,「N95就留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用吧。」(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