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藍提案通過調閱「鏡電視申設案」 NCC:設立專案小組涉政治干預

民眾黨立委提案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在國民黨支持下以6比5通過臨時提案。(記者吳亮儀攝)

民眾黨立委提案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在國民黨支持下以6比5通過臨時提案。(記者吳亮儀攝)

2024/03/12 05:30

〔記者吳亮儀、黃靖媗/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昨天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但國民黨和民眾黨團以「報告內容重複太多」為由拒絕,並將矛頭對準鏡電視申設爭議,臨時提案通過設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陳耀祥認為,通過專案小組有政治干預問題,NCC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部分委員過度介入個案表示遺憾。

部分立委過度介入個案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昨上午先在議場前舉行記者會,宣布要提出兩項臨時提案,分別是「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退回NCC書面報告」。會中,民眾黨立委林國成以鏡電視執照申請取得及後續弊案,加上陳耀祥護航、藐視國會為由,要釐清鏡電視申設爭議,提案成立調閱專案小組,獲得國民黨立委支持,最後以六比五通過。

藍委臨時提案譴責陳耀祥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黃健豪等人也批評NCC的業務報告中標題、頁數、結語都和之前一樣,而中天訴訟案、護航鏡電視申設案、護航華視新聞台上架五十二台以及放任三立入股中嘉等大案卻隻字未提、避重就輕,要求補充內容,藍委也臨時提案「譴責」陳耀祥。

陳耀祥:專案報告沒有重寫問題

陳耀祥表示,鏡電視上一屆委員已經做過五次專案報告,此案屬於個案,監理也都在進行中,通過專案小組有政治干預問題。而NCC是監理機關,本來業務就有延續,很多報告內容都是延續既有部分,但統計數字每年都會不一樣,加上NCC最近成立網際網路傳播辦公室,還有一些新的內容,也很多國際交流活動;至於被立委要求報告要重寫,陳耀祥說:「沒有重寫問題,委員若有需要,就會補充報告。」

對於交通委員會通過臨時提案譴責陳耀祥、以及成立鏡電視調閱專案小組,NCC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遺憾,認為NCC依法審議人民申請案,各項程序及審議期限皆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已竭盡行政調查可能,對於部分委員過度介入個案表示遺憾,也會積極配合檢調調查相關檢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