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家強出「頭」 總爺藝文中心蹦火花

2015/03/26 13:15

藝術家黃明鍾的作品,從年輕時的自己開始,每個頭背後都有一個故事。(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頭頭是道!國內外藝術家聯手,以頭為主題,今起於總爺藝文中心紅樓展出「THINKING with HEAD用頭想」當代木雕創作展,呈現西方與台灣藝術家、歷史建築與當代藝術激盪出的火花。

此次木雕創作展結合國內外三位不同風格的藝術家陳武鎮、黃明鍾、艾勒坲(Viktor Lois),以各式各樣的「頭」述說自己的故事,也邀參觀民眾一起用頭想,用心感受。

陳武鎮經歷過白色恐怖,作品以政治犯為主角,傳達對人權的關注,期盼藉由創作喚起更多省思;黃明鍾透過木雕的過程,傾聽自己的內在,其創作的每顆頭背後,都有另一個故事;匈牙利籍的艾勒坲也是此次的策展人,經由創作對當代社會反思,希望藉展覽找回人在自然生活世界的自我與實踐力量。

展出時間至5月31日止,每週一、二休館。

陳武鎮經歷過白色恐怖,創作主題以人權為主。(記者劉婉君攝)

艾勒坲透過創作反思當代社會。(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