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工刀刻心經 鐵工雕出新人生

58歲的劉錦城靠著一把美工刀,無師自通雕刻心經,開創事業第二春。(記者邱芷柔攝)

58歲的劉錦城靠著一把美工刀,無師自通雕刻心經,開創事業第二春。(記者邱芷柔攝)

2015/03/07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內埔鄉五十八歲的劉錦城,原以做鐵工維生,月收入不超過卅三K,靠著一把美工刀,無師自通以廢棄木製家具雕刻心經,讓收入翻倍成長,成功翻轉人生。

劉錦城說,他四十五歲那年,面臨鐵工業走下坡,為了生計,他開始替別人整修木製家具,並收購廢棄老舊的木製家具進行修補雕刻後轉售,但是當時滿腦子都想要賺錢,不僅作品缺乏美感,趕工出來的品質也不盡理想,作品常常賣不出去。

劉錦城說,當時他母親常抄寫經書,有一天,他嘗試利用廢木雕刻心經,沒想到從雕刻心經過程中,掌握美工刀的技法,慢慢磨出功夫,客人也跟著一個個上門,他都只收取材料費,就當作與人結緣。

純手工的木雕,作品全部獨一無二,儘管半路出師,劉錦城從收購舊家具開始整修,到現在客戶們抱著上等木材找他雕刻,劉錦城說,以前為了生活不得不做,現在放開心胸,追求美感與快樂反而訂單滿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