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義木雕節開幕 木雕競賽林國瑋奪金

碩士畢業的林國瑋以「環境取樣no.3-自然力」創作,獲得國際木雕競賽第一名。(記者張勳騰攝)

碩士畢業的林國瑋以「環境取樣no.3-自然力」創作,獲得國際木雕競賽第一名。(記者張勳騰攝)

2014/09/28 18:53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今年的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即日起到10月12日展開,今天舉行開幕儀式,苗栗縣長劉政鴻、三義鄉長徐文達等人一起參與「擊木式」開幕,敲出震撼人心的「響木之音」。今年的國際木雕競賽有8人獲獎,碩士畢業的林國瑋以「環境取樣no.3-自然力」獲得第1名,他僅學木雕3年,連3年獲獎,表現亮眼。

今年國際木雕競賽有14個國家,共111件作品參賽,有54件作品入選,再評出8位入圍者,第1名為林國瑋、第2名陳凱智、第3名吳耀庭、曾上杰,前3名均獎落台灣,分別獲50、30及20萬元獎金。

今年另頒發「裕隆木雕薪傳獎」及「裕隆木雕創新獎」分別由厄瓜多爾的喬治路易斯及台灣的林柏隆奪得,每人獎金30萬元。

奪得第1名、29歲的林國瑋,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雕塑組,專長為泥塑,3年前開始學習木雕。

林國瑋說,得獎作品以探討人與自然環境的角度為出發,盼藉由這種方式提醒人們大自然已逐漸被破壞,希望大家從水泥的城市裡抽出綠色希望,讓我們的環境更美好。他認為得獎不只是榮譽,也提供他們創作的動力。

徐文達指出,10月4、5日、11及12日將規劃「親子藝起玩」、「光陰的故事」、「樂舞客來遊」、「動手扎木樂」及「移動故事城」等5大主題精彩藝文表演,還有木版畫、彩繪木偶、創意捏塑、扎木玩偶等木藝DIY體驗營,由專家達人級老師全程免費授課;更有三義木雕協會20位木雕師現場PK,展現讓人「木」不轉睛的工藝精萃。

活動期間的週六及週日將提供免費接駁服務,以三義火車站至龍騰斷橋為起迄點,每20至25分鐘一班,隨招隨停,相關訊息可上三義國際木雕節網站查詢或洽(037)872-801。

苗栗縣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活動,有木雕師現場展技藝。(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活動,有木雕師現場展技藝。(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