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道收費員黨部絕食抗議 警民爆拉扯衝突

2014/11/20 15:38

警方下午4點多執行驅離時,警民爆發拉扯衝突。(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歷經10個月抗爭沒有結果的「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展開無限期絕食行動,抗議群眾說,面對無情的政府,他們只能以犧牲自己的身體,來當做最沉痛的武器,警方下午4點多執行驅離時,警民爆發拉扯衝突。

在開始絕食前,自救會先在舉行祭拜天地儀式,現場約50位抗議人士人人手持線香,由絕食代表宣讀「絕食祭文」,希望天公地母開眼,助勞工討回尊嚴的抗爭行動一臂之力,並保佑絕食者身體健康,群眾並高喊「只顧選舉、不顧勞工」,「國家關廠賣國道,工人絕食討公道」等口號。

絕食代表包括「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以及「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他們在絕食宣言中控訴國民黨政府白天用口空騙選票,說一嘴美好生活的願景,在暗夜裡卻用警察、罰單恐嚇抗爭勞工,因此他們要用身體當武器,與這個無情的政府、執政黨對抗,討回屬於工人的權益、尊嚴。

由於「國道收費自救會」未取得路權,警方一開始拉起蛇籠戒備,大批警力進駐國民黨部內待命。到了下午4點鐘,警方開始舉牌警告,要求離開,群眾則以手挽手的方式坐在地上,警民雙方因此暴發拉扯衝突,最後在警力優勢下,抗爭群眾全部被架離送上3輛警備車載走。

(11/20 5:00更新)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選擇以絕食的方式,討回收費員應有的權益、尊嚴。(記者劉信德攝)

大約下午4點7分,警方開始驅離行動,將抗議民眾一一抬上警車,恢復道路交通。(記者劉信德攝)

警方開始抬離行動,收費員看到同伴一一被抬上警車,不禁流下淚來。(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