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司法打壓 國道收費員新北檢抗議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到新北地檢署抗議。(記者王定傳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到新北地檢署抗議。(記者王定傳攝)

2014/11/07 11:0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政府打壓、抗爭到底!」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今年6月13日上國道抗爭,8名成員涉犯公共危險罪,今到新北地檢署開庭時,舉起「司法打壓,抗爭到底」白布條,譴責政府不肯解決國道收費員爭議,卻利用司法打壓,強調政府若不正視,將於選舉前一天即11月28日,再度行動,不排除再度上國道抗議!

收費員抗議起因於國道人工收費全面改用ETC系統後,收費員認為遠通電收協助轉置方式和資遣金有所爭議,導致長期抗爭。

今年6月13日,自救會成員動員上國道抗議,事後,包括自救會會長林碧煌等8人涉犯壅塞陸路致生往來危險罪嫌。新北地檢署今開庭偵訊,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全國關場工人連線,今動員30餘人到場聲援。

自救會呼籲司法機構應該看見勞工被迫抗爭的困境,別成為政府錯誤政策的幫兇,協助政府打壓抗爭,更控訴政府遲遲不願意出面解決收費員爭議。自救會並指出,今年10月25日,交通部長葉匡時承諾的「專學委員會」遲遲無法達到解決本案爭議實質效果,再度抗議後,政府不但沒有回應,還利用警察系統,開出88張到案通知書,並威脅開出近百張罰單,打壓工人抗爭。

自救會義務律師團律師陳柏舟、丁穩勝受訪時表示,今年6月13日的抗爭,自救會成員原本在國道邊坡抗議,後來警方自設封鎖線,群眾在警方劃定的區域內和平抗爭,主觀上沒有犯意,客觀上也沒有危險事實,收費員表達訴求,屬於言論自由範疇、應有的權利。

此外,自救會將於今日下午2時,到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