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交大生醫工程大樓耗資近10億元動土

2014/11/03 14:20

交大發展生醫工程,在博愛校區舉行生醫工程大樓動土典禮,在校友踴躍捐款下已籌資近十億元,期許帶領台灣進入下一個生醫工程經濟奇蹟。(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交大2012年宣布將以電資工程領域優勢,帶領台灣ICT產業邁入跨領域的生醫工程產業,經過2年籌資近10億元,今天上午在博愛校區舉行動土典禮,校長吳妍華說,期許交大的BioICT工程帶領台灣再創造下一個50年經濟奇蹟。

交大「前瞻跨領域生醫工程大樓」動土典禮今天在校長吳妍華及眾多傑出校友支持下舉行,吳妍華表示,此多功能的生醫大樓完工後將打造極具指標性的產學合作園區與研發重鎮,交大也與國內生技創投公司鑽石生技投資攜手合作,將創建戰略合作平台,開啟學界與產業界合作新頁。

吳妍華說,50年前交大以博愛校區為基地展開半導體及資訊研究,帶領台灣跨入半導體資通訊產業,創造台灣奇蹟。這幾年,交大已積極投入生醫研發,與九家醫療院所簽訂合作約定,在ICT跨生技領域方面投入的研發金額高達數億元。

如今交大以博愛校區再出發,期許帶領台灣生醫電子、生醫光電、生醫工程、生技檢測儀器等生醫領域邁向新的經濟奇蹟。

交大表示,前瞻跨領域生醫工程大樓共10層樓、樓地板面積達8000餘坪,包括演講廳、中大型講堂、展示廳及聯誼廳、生醫實驗室、跨領域實驗室、行政辦公室等多用途使用,期許藉由與業界密切合作,為台灣生醫ICT產業注入新血。

交大發展生醫工程,在博愛校區舉行生醫工程大樓動土典禮,在校友踴躍捐款下已籌資近十億元,不少校友都回母校參與歷史性的一刻。(記者洪美秀攝)

交大發展生醫工程,在博愛校區舉行生醫工程大樓動土典禮,在校友踴躍捐款下已籌資近十億元,校長吳妍華期許交大再帶領台灣進入下一個生醫工程經濟奇蹟。(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