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懋中獲遴選為交大新任校長

交大新任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開會議,決議由院士張懋中出任新校長,預計明年二月一日就任。(圖由交大提供)

交大新任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開會議,決議由院士張懋中出任新校長,預計明年二月一日就任。(圖由交大提供)

2014/11/02 16:2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交大新任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從三名校長候選人中選出院士張懋中為校長,將由學校依規報請教育部核聘,明年2月1日就任。

交大表示,新任校長張懋中是交大電子工程博士,現在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講座與卓越教授暨電機工程系系主任,對學術界及產業界極具貢獻。張懋中大學就讀台大物理系,在清大取得材料所碩士,但與交大淵源很深,民國68取得交大電子研究所博士學位,86年獲傑出校友獎,97年獲頒榮譽教授,101年獲頒名譽博士學位。

張懋中參與交大校長遴選時表示,大學是追求真理、新知識和擔負教育使命的生命共同體,要讓交大從頂尖大學提升到偉大大學,就需建立以人(師生)為本的辦學文化和措施。

他也提出九項辦學理念,包括營造互信和共識基礎下領導交通大學;強調會分層負責、共同參與決策;定期和教授、學生見面交流;未來也會積極募款,並突破國籍向世界延攬優秀人才。

長年在國外的張懋中認為,相較於歐美,台灣學生較少熱情、自信與野心,缺乏「Can Do」的信心與鬥志,他認為大學教育應注重批判性、開放性、創造性和系統性,未來會積極推動博雅教育,培養台灣學生積極性人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