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挺吳人士:黃復興票 洪郝分食 吳敦義拿二成算不錯

2017/01/14 06:00

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選舉的前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昨天同台出席一場新書發表會,互動引注目。(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黨魁選舉五二○投票,但各方參選陣營較勁已趨白熱化,其中象徵深藍板塊的黃復興選票流向,備受關注。黨內一般認為,此一深藍板塊主要仍由洪秀柱與郝龍斌分食,就連挺吳派人士也自承,如果吳、郝無法整合,吳敦義可以拿下一至二成,就算不錯了。

吳敦義:相信黃復興會公正做選擇

不過,吳敦義本人認為,自己過去擔任國民黨秘書長多年,認識許多黃復興的朋友,「大家都有感情」,就像他宣布參選記者會當天,前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也有出席,「未來不會只有一個、二個,會有非常多個。」他並強調,過去擔任地方首長,也認識許多團管區司令,在後備幹部班六十三期及服役時也都認識許多軍人,「相信黃復興會很公正做選擇」。但他也坦承,目前比較麻煩的是眷村都已改建為大樓,幾萬名較為年長的長者較難接觸,「這一塊的確比較弱」。

至昨天為止,國民黨黨員總數為八十九萬餘人,其中黃復興黨部約佔十八萬九千餘人,目前免繳黨費或已繳黨費的具有黨權黨員人數為六萬人,而以往每次黨職選舉黃復興黨員所佔選舉人數的比例大約二成多。

黨內人士分析,雖然郝龍斌的父親郝柏村為黃復興系統的最大軍頭,但畢竟年事已高,老一代的黃復興黨員逐年凋零,如今與郝柏村有直接關係的黨員已經不多,加上低階的軍系黨員又與郝柏村距離遙遠,究竟郝家還能影響多少黃復興選票,要被打上一個問號。

至於洪秀柱方面,雖然相較之下,看似較佔優勢,但黨內認為,一來當初「換柱」的公道已還,加上主持黨務以來,幾度引發黨內風波,洪秀柱在黃復興的鐵票恐怕已經生鏽不少,吳、郝趁隙而入的空間並非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