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川普 鴻海、夏普擬在美設LCD廠

日媒報導,鴻海和夏普正考慮在美國新建液晶螢幕工廠,呼應美國新總統川普製造業回流的主張,投資額相當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蓋的廣州新廠,約一兆日圓。(歐新社)

日媒報導,鴻海和夏普正考慮在美國新建液晶螢幕工廠,呼應美國新總統川普製造業回流的主張,投資額相當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蓋的廣州新廠,約一兆日圓。(歐新社)

2017/01/14 06:00

投資美國 進軍家電市場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引述夏普(Sharp)主管說法指出,台灣鴻海集團和旗下日本子公司夏普開始研擬在美國新建液晶螢幕(LCD)工廠的可能性,呼應美國新總統川普「製造業回美國」的主張;兩公司在美投資金額上看一兆日圓(近二八○○億台幣),以進軍美國電視等家電市場。鴻海也正在考慮在美國為蘋果代工生產iPhone手機。

夏普主管表示,美國設廠的計畫目前正在考慮中(on the table),「我們會謹慎做出決定」;他並透露,這項投資計畫是由日本軟體銀行社長孫正義提議邀請,促成雙方在美國共同投資。軟銀為鴻海的日本合作夥伴,孫正義上月在紐約和川普會面時表示,兩公司將攜手在美國展開大規模投資,創造就業機會。

軟銀提議 鴻海證實計畫

孫正義當時告訴川普,軟銀將攜手鴻海於未來四年在美國共同投資,包括軟銀計畫在美投資五○○億美元、創造五萬個就業機會,鴻海則擬在美投資七十億美元、創造五萬個工作機會。鴻海隨後也證實,計畫在美國擴張,但具體投資規模等細節尚在討論。

《日經新聞》指出,儘管鴻海和夏普在美設立新LCD面板廠的計畫細節,包括投資金額、啟動量產時間等都尚未敲定,但知情人士指出,投資額大概和雙方將於廣州蓋的新廠相同,由於兩廠規模設備同等級,投資金額上看一兆日圓左右。

日媒:投資上看一兆日圓

鴻海和夏普共同持股的堺顯示器公司(SDP)去年十二月底甫宣布,將和廣州市政府合作在增城設立最先進LCD第十.五代廠,投資額六一○億人民幣(約二八○○億台幣),力拚二○一八年秋季投產。

報導指出,鴻海也正考慮在美國生產iPhone手機,日前蘋果傳出曾詢問鴻海能否在美國生產。鴻海日前曾表示,正初步評估美國潛在投資機會,藉此擴增當地營運業務;相關投資尚未正式定案,會繼續與美方相關單位討論,根據雙贏條件公布相關計畫細節。

業界人士指出,「美國製造」手機和液晶面板勢必使鴻海成本膨脹,若應軟銀要求、或供應蘋果訂單,不排除兩者都對其挹注支援,且鴻海為銀行業爭相放款對象,資金應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