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例一休提高罰則 爭取時力支持

2016/07/23 06:00

行政院高層透露,為爭取「一例一休」政院版本儘速過關,願與時代力量協商修正相關罰則。圖為立法院國民黨團22日舉行記者會,指總統蔡英文選前支持周休二例,選後卻變周休一例一休,應對勞工負責。(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版本的「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前天在立院臨時會的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卡關,未能完成初審程序,行政院高層昨透露,為爭取政院版本儘速過關,政院願釋出善意,在不更動一週「一例一休」核心條文情況下,與堅持「一週二例」的時代力量協商時修正相關罰則,例如企業主若未落實一例一休,將提高罰則,以爭取時代力量的支持。

至於這次臨時會無法審查政院版的衝擊,政院將在下週立院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的處理告一段落後,與立院黨團正式溝通。政院人士指出,目前是朝八月八日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處理政院版的目標努力,但要尊重立院黨團的最後決定。

政院高層:尊重立院最後決定

政院官員擔心,若不召開二次臨時會處理政院修法版本,九二八教師節勞工仍將放假,將無法完成修法取消勞工的七天國定假日。

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前天原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卻因民進黨召委林淑芬失聯、不願主持會議而導致流會,據了解,部分民進黨立委對林淑芬的做法頗有微詞,政院高層也感到相當無奈,但行政院長林全推動一例一休的修法相當堅定。

高層官員說,政院會與勞資雙方再溝通,也會與反對一例一休的時代力量黨團溝通,目前的政院版對於企業主若未能落實一例一休,並未修法提高罰金,未來在與時代力量溝通時,這部分可做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