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潮台南」登場 南美館變時尚舞台

2022/12/01 05:30

南美館二館白色巨型建築層疊階梯,創造出時尚走秀伸展台。(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潮台南」與「台南設計週」昨在台南美術館二館聯合開幕,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同時預告「台北時裝週AW秋冬二三」,將在明年三月首度移師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結合藝陣傳統元素,廟宇將變身時尚走台秀,向世人展現台灣美的力量。

昨天的開幕走台秀,南美館二館白色建築戶外層疊階梯,成了伸展台,由凱渥名模與崑山科大合作展演;展出服飾作品,包括文化部認證的原住民族「人間國寶」工藝家,賽德克族藝師張鳳英、噶瑪蘭族藝師嚴玉英、排灣族藝師許春美、陳利友妹,及泰雅族藝師尤瑪.達陸,分別與五位時尚設計師趙之逸、陳劭彥、簡國彥、周裕穎及蘇家紘跨界合作,將國寶工藝轉換為時尚創作,同時傳承台灣多元的文化價值。

副市長趙卿惠說,台南有紡織業重鎮的優勢,搭配崛起的流行時尚產業,造就每年台南設計週精彩作品,今年台南設計週也是有史以來最長,讓更多人透過時尚週認識台南產業及文化創意,對於即將迎來四百年的台南別具重要。

「二○二二潮台南|遇見:原住民族人間國寶跨界時尚」在南美館二館展至明年二月五日;「台南設計週|歡迎光臨,相遇台南」即日起至十二月十四日在愛國婦人會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