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柯比喻狐狸 王金平強調郭柯王未破局

2019/08/17 09:58

王金平對狐狸一事起初表示「說我是人嗎?」接著講做人與治國之道,事後問他會不會因為狐狸生氣,他表示不會,因為柯文哲講的不一定對。(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上午到台南歸仁交通大學分校演講,對「郭柯王」18日在桃園碰面一事,王金平之前婉拒稱,怕高鐵誤點,讓會面破局。今天王金平受訪時,問到南下台南高鐵是否有誤點?他表示今天沒有,但18日仍不會去桃園,強調3人未破局。另外,對柯文哲暗示他是狐狸,王金平起初回應「說我是人嗎?」問到他會不會因狐狸生氣時,王金平才說,不會為小事生氣。

柯文哲組黨後,傳出拉攏郭台銘與王金平,而郭柯王3人預計在18日桃園巨蛋的宗教活動不期而遇,但昨天傳出郭台銘自稱有客人,王金平則是擔心高鐵誤點,最後直接表達不會去,讓「桃園三結義」會面破局。

但郭台銘則在昨天晚間PO出臉書,暗示將與吳敦義會面,但不會有任何承諾。而柯文哲在昨天上節目時,曾自稱他是獅子,郭台銘是老虎,但形容王金平時則是稱王為狐狸,還說老虎跟獅子比較合,一連串事件,讓政界聯想到郭柯王3人破局的可能。

對於3人會不會合作,王金平強調應該不會放棄,大家很自然的努力看情勢變化,因為大家都要為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努力,3個不同領域的人要合作,當然一切沒這麼順心,但只要有心融合會逐漸達成,強調沒有破局,但確定明天不會去桃園見面。

但問到柯文哲昨天暗指王金平是狐狸一事,王金平起初回答:「說我是人嗎?」人就是要有智慧,要穩健作為,他今天的演講就是講王道的治國原則,還有中道的做人原則。在王金平解釋完後,有媒體問到用狐狸來形容王金平,是否會為此生氣時,王金平才回答不會為了小事而生氣,柯文哲講的又不一定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